이밤을 다시한번 這個夜晚 再一次

八月 20, 2013

圖片

조하문  이밥을 다시한번  1987

總是一陣子會再遇見喜愛的歌曲, 像是這首<這個夜晚 再一次  想給你我所有的愛>。

趙夏文 算是我認識很晚的韓國80年代歌者, 這首歌有著和那個時代一樣, 夢境般的音樂性編曲和具有感情的聲音,聽著這樣的歌人總會變的很純真。

我收集了這張照片中的五位歌者的專輯,不免覺得若是能有他們的黑膠該有多好, 就像去年在韓國找尋 <野菊花樂團>的黑膠唱片時的心情一樣,會變得.很.感.性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找到…..

擁有黑膠像是擁有記憶一樣 (縱然我沒有那個年代和地方的記憶), 而那種心情就是喜歡音樂的心情。如果能找到 野菊花、金賢植的黑膠就好了,這些對我的意義還是不同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