자우림 關於喜歡音樂這件事

十二月 17, 2011

자우림  陰謀論  8집  2011

年紀到了中堅樂團的紫雨林,怎麼還是這麼愛玩音樂呢?

在今年看了YB和紫雨林長時間的表演,和YB那總是念茲在茲搖滾精神不同的是,紫雨林的變化多端開始迷惑著我,直到現在我卻對他們改觀了!

有人說紫雨林在自身音樂的創造上已到了全盛期,而我卻不這麼認為。不過也因為是紫雨林的關係才讓我意識到,所謂的 “樂團音樂" 是在時間的累積下融合自身的風格直到成熟。紫雨林音樂雖未到全盛期,但在對音樂的能力和想法已經成熟,這也是事實!

1997年出道的紫雨林,沒有改變的就是他們對待音樂的那種玩樂態度吧! 縱使是年紀越來越大也不會聽到他們對音樂有什麼成見, 甚至在今年的舞台上終於能看到他們著眼於音樂理解力之上,更加發揮對於音樂的掌握與發展能力! 幾場叫人難忘的演出 詩人與村長樂團的<荊棘林>、山鳴樂團的<請在我心裡消失> ,紫雨林的演繹總是能夠充份地展現出優異的音樂性。

只是他們在對自身音樂上並不是那麼的儘全力到達完美? 他們給人的感覺總是那麼愛玩音樂!? 這事常讓我想不透,究竟為何不拿出自己最好的那一面,明明紫雨林可以? 也許這就是紫雨林歷經過音樂的多樣性所累積下來的吧! 這種方式雖然很慢,但卻能夠很踏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