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韓國

四月 17, 2011

이문세 붉은노을 李文世 紅霞 concert in Korea 20110401

當決定一個人去首爾時,的確很多人都表示不放心!尤其也因為是第一次去的關係,從沒想過要一個人完成這些事。終於我還是去了!心裡有一股支持自己的力量,就讓我踏上了旅途..

究竟是什麼支持著我呢?其實就是徐太志!這個答案只有自己知道,我在追尋的是這樣自由的靈魂!如果這一生中真正嚮往的會是什麼,那就是這樣的自由..

而太志生長的故鄉韓國是什麼模樣?這讓我很好奇!為何韓國會有徐太志呢?雖然到過韓國後才能真正地知道,太志這樣的人其實是個異數!但也只有韓國能夠擁有徐太志所代表的精神!

雖然踏上韓國的目的,是為了尋找太志生活過的證明!但因緣聚會的趕上年初為紀念作曲家李英勛而改編的音樂劇<光化門戀歌>,也巧原唱者李文世也在這時再度舉辦了演唱會<紅霞>。心中默默地也認為第一次來到韓國,因為這些對我意義更加的不同!李文世和李英勛這對唱過許多經典韓樂,而讓李文世能夠歷三十年而不衰至今仍活躍於舞台之上。這對於喜歡音樂的我而言是個美好的開始和經驗~

曾和朋友們提過這次來韓國是為了音樂!也曾計畫過許多關於音樂的行程,但未曾想像過地卻是因為音樂而帶來的感動..就像是到了韓國第一個認識的韓國人民宿主人知道我來的目的是因為李文世,驚呼不已的說道從沒想過外國人會為李文世而來!再聊到徐太志時,他就說了我其實不是外國人而是韓國人了!

民宿主人對我的意外,就像是我與韓國人一同參與李文世演唱會的意外是一樣!這樣的氛圍,這樣的意猶未盡!只有在聽著歌曲未到現場而所感受不到的..也是第一次和全場一同唱著一首歌對著一位歌手,而李文世只在當場接受大家的獻唱!(韓國人對他的熟識和感情超乎我的想像) 說也奇怪那首歌我雖然喜愛但沒準備而當下卻也能唱了!散場時大家慢慢離開的時候,在身後的人仍然哼唱著歌,就在當下我能夠明白他們的心情..而李文世就是這樣的一位歌手。

發表迴響

